鋼骨鋼筋混凝土(SRC)構造設計教材

Abstract

主要闡述我國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設計規範的發展過程與重點內容,包括SRC構造之特色、設計理念、強度計算方法、SRC構材斷面配置與SRC梁柱接頭設計細則等。內政部於2004年一月公佈「建築技術規則」部份修正條文,在我國「建築技術規則」的建築構造編之中增列「第七章: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並明訂我國第一部「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設計規範與解說」自2004年七月一日起正式施行。為了使相關從業人員能夠儘速且正確的運用內政部新頒訂的規範,乃擬定本研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