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物聯網之計費系統

Abstract

一種適用於物聯網之計費系統,其主要係定義出4個基本計費因子,並以該4個基本計費因子為基礎而建立了15種計費模型,令終端使用者便能夠根據其M2M設備的網路使用模式,選擇最合適的基本費率,此外,本發明更進一步訂定供使用者額外選擇的4個第一附加計費因子以及供營運商額外選擇的2個第二附加計費因子,令電信營運商便能夠根據使用者所選擇的基本費率以及額外選擇的附加服務,進而有所依循地調整、計算出使用者最終應支付的帳款金額,因此,本發明所提出的適用於物聯網之計費系統係能夠平衡電信營運商與物聯網服務業者的盈餘,進而增加電信營運商與物聯網服務業者的潛在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