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儀器概論

Abstract

本書作者群的共識是撰寫一本能夠簡潔地介紹每部儀器的《精密儀器概論》專書,讓學生上課時可以翻閱比對教授的上課內容以提升其學習成效,亦可提供學生自修用,以及在操作儀器或解讀實驗數據有不明白之處可以快速地找到答案。希望本書能成為設有貴儀服務單位之大專院校的重要參考書籍,讓國內眾多學生自行操作或委託操作貴重儀器時,能夠有一本專業的參考書籍協助他們快速地了解儀器的量測原理及實驗數據的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