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服務計費系統

Abstract

一種物聯網服務計費系統,首先定義出複數個基本計費因子,並以該複數個基本計費因子為基礎而建立了不同的計費方案以及由該些不同的計費方案所組成的計費方案集合(case pool)。本發明允許自相對於複數個基本計費因子的複數個計費方案集合之中分別挑出一計費方案,然後再將分屬複數個基本計費因子不同的複數個計費方案組成一個計費模型。如此設計,終端使用者便能夠根據其M2M設備的網路而選擇使用最合適的計費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