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電子資源之加值應用以引用文獻分析系統之建置為例

Abstract

圖書館購置電子資源經費比例年年成長,目前卻依舊扮演資訊提供者的角色,無法有效提供符合使用者需求或整合性的知識。以整合搜尋為例,也僅是縮短使用者與電子資源之間距離,並未提供整合後知識。本研究藉由實際系統建置過程,提出電子資源加值應用之一般模式,期使藉由圖書館電子資源知識的整合,提供使用者主題式知識,進一步利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涵蓋之內容,讓圖書館成為更有效益的知識提供者。